M蛋

【青黄】【哨向】《生死72小时》番外一(2)

昼见渔舟:

前文:番外一(1)






2.




关于QH1357列车事件的处理结果迟迟不出,联邦上层基本分为两派,一派认为生化兽的相关研究过于危险,其自主进化的能力已经有了与人类抗衡的资格,应立即停止;另一派则认为不必太过杯弓蛇影,这次事件只是一个意外,加强防御措施就可以弥补可能出现的过错。


双方僵持不下,互不退让,就连一向淡定的赤司都忍不住多摔了几个通讯器。


当然这不是青峰烦恼的事情,这件事他站在前者的立场上,毕竟是亲身经历过的关键人物之一,十分清楚 C-7这种生物一旦拥有了足够广阔的进化空间将会成为怎样可怕的存在。但是他也只需要表态就行了,具体的谈判由赤司和绿间这个研究负责人进行。


他现在最烦恼的是两件事——


第一件是结合热。


虽然两人已经领了结婚证,也进行了负距离的身体接触,可是黄濑的结合热却迟迟不来。没有向导的引导和首肯,他自己的结合热自然也只是伪热,无法完全引起共鸣。但是青峰也知道这件事急不得,除了信息素的匹配度和两人心意相通的程度以外,天时地利也是重要的一环。


所以,当下最令他烦恼的其实是另一件事……


黄濑自从出院以后,就辞去了之前的工作,准备重回军部。但是一切就绪,军部的调令却因为C-7的党阀斗争而无限推迟。黄濑也足够看得开,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可是时间却大把大把的剩下了。


青峰的休假已经结束,除了双休日以外没有多余的时间。可是黄濑却闲得要命,他离开萨伦德多年,朋友又多,一朝重回,各种各样的聚会简直没完没了。如果只是聚会也就罢了,自从从青峰的单人宿舍搬到新家以后,黄濑就多了一个兴趣爱好——


装修。


今天在这里开个门,明天在那里摆盆花,出去晃荡一整天能只带一个小挂件回来。还兴高采烈的对青峰说那是他一天的战利品!


青峰不忍心打击他,由着他折腾,只好说:好好好,棒棒棒,真漂亮。


其实他懂……个毛啊!


他才不在乎客厅墙上的画究竟是抽象派还是写实派,鞋柜上的花是蝴蝶兰还是君子兰,只要把黄濑放到家里就行了。


但是很不幸,最近黄濑的装修病势头不但不减,反而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第一个双休日,两人好不容易都有了时间,青峰正想着要去哪里约会。一大早便起床洗漱,总算是好好的临幸了家里的镜子,甚至还难得的从角落里捡起自己的审美吹吹灰,准备动用一下。刚准备好,黄濑就神神秘秘的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青峰一听是惊喜,老老实实的在家等。


没一会,黄濑抱着只幼年哈士奇兴冲冲的回来了。


“小青峰——!快看!是不是超可爱!”黄濑把哈士奇举高到他面前。


青峰正在脑中策划约会流程,冷不丁一只蠢兮兮的狗脸往面前一摆,整个人都懵了。


“这就是你说的……惊喜?”他不可置信的问。


黄濑抱着狗崽子爱不释手:“当然不是!”说着,他一手抱着狗崽,一手拉过青峰:“在外面,你去看看!”


青峰早就听到门外有飞行器发动机的声音,一听他这么说,强忍着激动的心情被他拉出门外。一跨出门,又懵了。


——满满几车的花草树苗,还有些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在别墅外摆了满院。


“这啥?!”


青峰突然就想到前几天黄濑说要自己布置庭院,不由得一股寒意倏地窜上背脊。


黄濑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庭院啊!是不是超棒的?!”


“……”青峰勉强笑了一下,说:“怎么?这些人是来栽花种树的?”


黄濑瞪大眼睛看他,一派无辜:“不啊,你怎么会这么想?”他摇摇头,“这种事当然要自己动手才有乐趣啊,他们只是来送货的啦!”


……的啦!的啦个鬼啊的啦!


青峰心中怒吼,揉了揉脸:“动手?谁?”


黄濑指指他,再指指自己:“当然是你和我了!”


你……和我。这话暂且先放到这儿。


说着,黄濑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把铁锹塞给他:“看,工具我都准备好了!”


“不是有全自动的?”青峰疑惑。


黄濑满脸不屑的摆摆手:“自己动手才有乐趣,那种最没意思了!”


自己动手才有乐趣。这话也暂且放在这儿。




半个小时后,人去树留,青峰挥舞着铁锹一边哀悼自己首个约会就这么泡汤了,一边咬着后槽牙看着黄濑带着他的哈士奇满院子上蹿下跳。


乱窜不说还要瞎指挥:“这、这、这!都种上!”


青峰热得满头大汗,干脆脱了上衣,只穿着裤子和军靴,汗流浃背的挖坑填土、种树栽花。


刚才黄濑怎么说的来着?


——当然是你和我了!


原来这句话的正确读法是——当然是你,和我了!你动手,我指挥。


青峰狠狠一铁锹铲下去,愤恨的想,你不是说自己动手才有乐趣么?!你倒是动啊!你动啊!


正好恰逢青峰的秘书——一个刚毕业的哨兵小姑娘——来给他送军部文件,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不苟言笑、男人气概十足的青峰上校光着膀子挥着铁锹,一时三观都险些被一铁锹铲碎了。梦游似的把文件递给黄濑,又梦游似的走了。一边走一边念叨:这一定是梦,这世界是虚假的,我要去看眼科……


黄濑拿着文件当扇子扇,一脸遗憾:“挺好挺优秀的小姑娘,就是人有点傻。”


青峰端着水咕噜咕噜的往下灌,心想,还不都怪你?以后自己在军部是没法混了,爱咋咋地吧!


后来绿间按惯例拿这事嘲讽他的时候,已经练就一身铜皮铁骨的青峰上校十分光棍十分破罐子破摔的扔下一句:老子乐意!而后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这坦荡十足的风范及时的挽回了他岌岌可危的形象,狂刷了一把未结合向导的好感。


——虽然已经名草有主。


虽然他们并不知道,名草有主的青峰上校现在活活把自己折腾了满头满肚子的飞灰,高冷男神瞬间变成种菜老农民。


……真是造孽。




当天晚上,把偌大的庭院完全整理完,就连青峰也累得没了力气,洗完澡一沾床就睡倒了。


黄濑小心的推推他:“小青峰?”


没人应。


又推推他,声音稍大了些:“小青峰?!”


还是没人应,青峰翻了个身,打起了小小的鼾。


黄濑松了一口气,可算能好好睡一觉了。


兴许是憋得久了,猛地一开荤,青峰的欲望就像开了闸的洪水,把黄濑彻彻底底的冲了个遍。他自诩体力精力都不错,却也应付不了青峰的索求。虽然每晚很爽,可是醒来以后腰酸背痛也少不了,直到某一天早晨黄濑起床梳头发,发现落发多了三根,忧心肾虚之下,决定想个方法转移掉青峰过人的精力。


虽然……第二天七点就被弄醒按着做了一次……


透过雾蒙蒙的晨光,黄濑仰起头搂着青峰的脖子,放纵了自己的沉沦,痛并快乐着。


……也不知道这互相“折磨”究竟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