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蛋

【青黄】【哨向】《生死72小时》番外一(1)

昼见渔舟:

正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番外一






青峰看似受伤严重,实际上大多是皮外伤,要死不活的在病床上躺了十来天,到了第十二天的时候原地复活。下了床以后,偷偷摸摸的跑到黄濑病房瞄了一眼,然后立刻去做了一个日光浴。


被绿间知道了以后好一顿嘲笑,特意拿着诊断书跑到黄濑病房,说:“青峰出院了。”


黄濑身体上受伤不重,可精神领域却一团乱麻,反而比青峰还出院要晚。青峰都活蹦乱跳的了,他还不被允许走出静音室,每天在病房里百无聊赖。绿间说这话时他正在玩疯狂的小鸟,闻言手一抖,彻底GAME OVER。


他抬头:“他出院了?怎么没来找我?”


绿间推推眼镜,“你猜他去干嘛了?”


黄濑歪头想了想:“猜不到。”


话音刚落,桃井哈哈哈的笑着推门进来,毫无淑女形象:“小黄!你知道吗?阿大跑去做日光浴了!”


绿间:“……”


黄濑错愕:“……?!”


日光浴?!


“他去做日光浴干嘛?还嫌不够黑啊?”黄濑吐槽。


“哦,你大概是不知道。”桃井笑够了,直起腰来说:“其实阿大小时候没有那么黑,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全都是以前总在山林里疯玩晒得。”


黄濑难以置信:“……晒得?他怎么能晒得这么均匀,他是裸奔吗?!”


绿间说:“给你看一下,幸好我偷偷留了底。”说着,他掏出一张照片给黄濑。


青峰半身的皮肤和肌肉在营养液的作用下重新长出来以后,呈现出和原本的肤色完全不同的颜色,粉嫩得过分。整个人就像被一道无形的线分成了两半,一半极阳刚,一半极幼嫩。如果只看一半,还以为是另一个人。


黄濑握着照片笑瘫在床上。


青峰走进来时,发现房间内仅有的三个人都在笑。黄濑抱着肚子笑趴在床,桃井擦着眼泪笑得毫无形象,就连绿间都露出隐约的笑意。


青峰关上门,疑惑的问:“这都是怎么了?”


黄濑好不容易止住笑声,抬头看了他一眼。青峰大概是已经做完日光浴了,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裸露在外的皮肤已经呈现出先前的模样,不由得笑得更厉害了。


作为一个优秀的哨兵,以青峰极优越的视力,一眼就看到了黄濑手里攥着的照片。他身形连闪,一眨眼就跑到黄濑病床前,伸手去拿照片,黄濑躲了一下,没躲开。


绿间抽抽嘴角,非常识时务的拽着桃井撤了。


把照片攥成一团,青峰额头迸出一根青筋,咬牙切齿的道:“绿间……!”说着,就要动身去找绿间的麻烦,被黄濑一把拽住了。


“好啦!”黄濑忍着笑安慰他:“明明挺可爱的嘛!小绿间只是开玩笑而已,小青峰不要生气了。”


青峰低头,看他言笑晏晏,睫毛弯弯的样子,微不可察的红了下脸,别过头说:“你说谁可爱?肉麻死了。”


黄濑眨眨眼:“当然是你可爱了。”


青峰在他床边坐下,决定赶快转移话题:“你怎么样了?好点没有?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医生怎么说?什么时候能出院?”


他问了一大串问题,黄濑一个都没答。


“这就肉麻了?我记得还有人对我说喜欢我呢!”黄濑不上他的当。


青峰的脸瞬间红了,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他当时想的是可能这辈子就交代在那了,只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根本没想那么多。其实他想说的是“我爱你”,但实在是……


害羞。


黄濑在一旁惊奇的想,小青峰都这么黑了居然还能看出脸红?!欣赏了一会,他主动转移了话题:“蒂娜怎么样了?”


青峰借坡下驴:“她已经顺利觉醒成了向导,估计要送入学校入学了。”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前几天她的家人来了,她还有一个父亲和一个哥哥,看样子都对她挺好的。”


黄濑点点头:“那就好。”


“不过……”青峰欲言又止。


“怎么了?”


青峰握住他的手:“因为涉及到机密,军部决定消除她的有关记忆。关于事情的发生经过,也对她的家人进行了隐瞒,所以以后……”他的话戛然而止。


“……”黄濑垂下眼睫:“我懂了,以后不能见她了对不对?”


青峰忍不住道:“以后的日子那么长,说不准哪天就能碰面……”蒂娜马上就要进入向导学院初级部,而且也找到了自己的家人,再加上军部的桎梏,青峰自己也知道以后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


沉默了一阵,黄濑却反而笑了,反过来安慰他说:“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你想太多啦!”


青峰松了一口气,又说:“还有一件事……”他定了定神,“等你出院,就搬去我家吧!”他一口气说完。


黄濑说:“之前不就说好了吗?对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找个搬家公司,让他们把我的东西搬来萨伦德吧。”


青峰笑了:“我早就去安排了。”


当然此时还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并不知道,就是这件事,让他在军部被嘲笑了整整一个月,到了第二个月才渐渐平息下来。创造了一个别样的记录。




自从得知青峰在短短72个小时之内就迅速沦陷的消息以后,以绿间为首曾经被他的难搞整得倍感头痛的一干人等就对青峰展开了惨无人道的嘲笑。


时不时的在他面前晃几下,时不时的说几句他曾经的名言。


什么“能掌控我的只有我自己”,什么“我才不需要向导”,什么“不结合我也能达到哨兵的巅峰”等等……在军部都传成段子了。


但是黄濑出院,青峰刚和他领了结婚证,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每天都跟走在云端上似的,也懒得和他们计较。


直到有一天黄濑来军部办理入职手续。他已经辞了之前的工作,决定重回军部,加入第一军团。刚处理完往出走,就迎面碰上绿间。


绿间一来二去已经和他熟了不少,直接问:“最近怎么样?还习惯吗?”


黄濑点点头:“没什么不习惯的,就是……”


绿间敏锐的察觉到可能又有青峰的槽点可以吐了,于是立刻做出一副严肃的神情,努力按捺住八卦的心思,问:“怎么了?”


黄濑吐槽:“之前小青峰说让我搬到他家里去住。”


绿间:“……”好了,他懂了。


“我心想就算不是别墅,也得有个个人公寓吧。”黄濑嘴角抽搐,“结果他只有一个宿舍!”说到这里,黄濑回想起那一天还是一阵无语。


他出了院,正打算去看看自己的新家,结果青峰就一路把他领到了自己的宿舍。虽然那是一个独间的宿舍,设备也应有尽有,但是那也不能掩盖它只是一个宿舍的事实!


黄濑瞪大眼睛看他:“你就让我住宿舍?!”


青峰这才如梦初醒,一拍脑门:“我以前都是在宿舍凑乎一下!”


黄濑:“……”


青峰连忙说:“别担心,我存款多!分分钟买一个!”


黄濑心说,我存款也不少,我只是担心你的智商好不好?!这人究竟是靠什么坐上首席哨兵的位置的?!


时间调回现在时,黄濑最后下了结论:“小青峰太不靠谱啦!”


绿间一脸正经的安慰他:“虽然生活上白痴了一点,但是他作战方面还是很靠谱的。”


黄濑不在意的摆摆手:“他的智商都加到这上面了。我先走了,你忙。”


绿间点点头,淡定的目送他离去,淡定的转身,淡定的假装不小心透露了这个消息给自己的助理。


第二天,青峰上校空手套白狼的传闻不胫而走,瞬间就传遍了整个军部,又传成了个段子,用以警示其余的所有未结合哨兵。


消息传到青峰耳朵里,他气得头顶冒烟,当即怒气冲冲的冲出军部直奔售楼处,大手笔的买了别墅、公寓、商铺等一连十几间。消息流传出去,军部上校的诡异举止引发了人们不小的猜测,甚至一时炒起一阵房产热,不过这就都是后话了。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