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蛋

【青黄】【哨向】《生死72小时》-17(完)

昼见渔舟: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Chapter 17.




21:51


青峰猛然起身,将黄濑的手连同把手一起握住,肌肉贲起,将大门猛得合上!落锁!长尾应声而断,血液喷泉一样激射而出,腐蚀了周边一大片银白的车厢。那个瞬间,青峰俯身将黄濑连同蒂娜一起拢进怀里,高大的身影如山岳般将两人牢牢掩住,接着,“哧——”得一声,女皇浓绿的血液混合着烧焦消融的皮肉一同流下,半边鲜红的肌理瞬间暴露在硝烟弥漫的空气里。


黄濑的双眼蓦的睁大,“你……!”精神触丝探出,立刻帮他加固了精神屏障,削弱痛感。


青峰摇了摇头,“没事,我习惯了!快走!”而后咬牙反手给了两只仍在纠缠不休的普通型两抢,“砰砰”两声,干脆利落的爆了头,头颅炸开,脑浆和血液泼洒了一地。青峰扔下打空子弹的MI5,两人一同向列车末尾跑去。


21:52


10、11、12、13、14、15——一连串数字在眼前飞快的掠过。


21:53


16号车厢即在眼前,车尾之前已经被烧出一个大洞,黑洞洞的张着,四周焦黑,透出里面烧融又凝固的残余车壁。黄濑打开火焰喷射器,开始继续灼烧出口,于此同时,9号车厢处骤然传来一声爆响!整列列车甚至都随之摇晃了一瞬!


身体一歪,倒退一步,黄濑稳住身体,愕然回头。


21:54


“怎么了?!”青峰凝神向后望去。


黄濑摇摇头,“女皇在试图离开储藏室。”他定了定神,重新按下喷射器的开关。


火焰将四周的空气燎得越发炙热,四周红彤彤的一片乱影,汗水滴答滴答的顺着身体往下流,在脚底积成一个小小的水洼。


燃料用尽,车尾烧出一个堪堪能容过一人通过的洞口,火焰圈在四周无声燃烧。黄濑用手肘击碎灭火警报,两人后退几步,只见一片浓浓的白雾从车顶逐渐漫下,笼罩着车尾跳跃的火光,不消片刻,火光熄灭,雾气也随之散去,一层薄薄的白霜凝固在车壁上,呵出冰冷刺骨的寒气。


透着最后一层薄薄的钢铁,防护罩金色的光芒从外面隐隐透了进来,染出一层粼粼的波光。


21:55


青峰探过身,狠狠一拳击在车壁上,霜气四起,残碎的冰片簌簌而落,车壁上立刻破出几道缝隙。手臂肌肉隆起,接着又是一拳,”砰“得一下,一阵耀眼的火花瞬间暴起,噼啪四溅,钢铁崩裂之声犹如溃堤般不住的响起。青峰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插进破开的裂缝中,不顾鲜血迸溅,紧握,顺着裂开的痕迹用力撕扯,竟将残余的铁皮硬生生的扯了下来。


随着光芒争先恐后的涌进,青峰腐蚀了几乎半个身体的伤口再次迸裂,血水混合着汗水汩汩流下,将他整条裤子都浸成了血色。


与此同时,9号车厢处传来一阵震天动地的嘶吼,密如鼓点般的撞击声接连不断的通过空气传播开来,然后,就是一声犹如炸药爆破的巨响,气流裹挟着飞灰冲向车头车尾两端,狂暴的冲击力使得黄濑身形不稳的后退一步,背部撞在车壁上,心里泛起一阵恶寒。


21:56


青峰活动了一下肩膀,低头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不到两分钟。


没有武器,只有一根钢筋,备注:感觉并没有什么卵用。


青峰生平第一次有了山穷水尽退无可退的感觉,他看向黄濑:“如果这次没死你想干什么?”


黄濑诚实的回答:“我想吃麻辣烫。”


青峰点头,“好主意。”他重新看向前方,目光专注,“等离开这里,我们一起去吧。”


“……好。”黄濑颤声开口:“我们一起……”


21:57


一团巨大的黑影撞裂门框,出现在眼前,铺天盖地的血腥气从它身后扑来,狂狼般打在两人头顶。


同时,背后的防护罩乍然抖动了一下,然后犹如神迹般的,轻轻裂开一道一指宽的裂缝,呼啸的清风猝不及防的从中刺进车厢中,发出扑簌簌的声音。


青峰突然镇定了下来。他握紧那根唯一的钢筋,他甚至从未如此冷静过。


还有5秒。


从前,他从未惧怕过死亡,现在仍旧是不怕的。只是如果有些事没能说清楚,那就太可惜了。


4秒。女皇动了!它仿佛失去理智般,箭似的向两人冲来!防护罩同时大开,裂缝扩大到仅容一人通过的宽度,夜风狂啸而至。


“小青峰,我们一起走!”黄濑扯住他的手臂。


3秒。青峰反手将黄濑推了出去,他没有回头,义无反顾的冲向女皇。伤口裂开,鲜血迸溅,雨点般打向四周。


最后的最后,他丢下了所有的遮掩,堵在心口无路可去的话像冲垮大坝的洪流一样倾泻在夜风中——


“我喜欢你!真的!”


2秒。


黄濑毫无防备,被他一把推出列车,摔进漆黑的夜空中。他的瞳孔骤然紧缩,大喊出声:“青峰——”


沉沉睡着的蒂娜在这一刻,突然睁开了双眼,细嫩的手指探出。


青峰双臂肌肉裂开,血珠滚滚溢出,手中的钢筋将女皇死死的钉在地上,一人一兽的血液混合在一起,那根钢筋从底端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融。女皇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嘶吼,张口咬向近在咫尺的脖颈。


1秒。


一端的利齿已经刺进青峰的肩胛,势如破竹般洞穿肌肉,女皇咬合的动作却徒然一顿,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动作突然停滞!青峰正待起身,腹部却猛地遭到一记重击,整个血淋淋的身体被女皇前掌一推,炮弹般向后倒飞而去——


裂缝渐渐合拢,千钧一发之际,青峰只觉得有无数无形的触丝将自己牢牢绑住,接着就被倏地拽了出去!


防护罩再次关闭!


慌乱间,谁都没有看见,蒂娜再次闭上双眼,仿佛未曾清醒过。黄濑抱紧她,狠狠的摔在坚硬的土地上,横飞出十几米不止,背部摩擦在碎石间被划出一道道细碎的伤口,眼前一黑,哇得吐出一口鲜血。


青峰跟着摔在几米外,浑身脱力,头一歪,昏了过去。


黄濑挣扎着抬起上半身,只见那辆列车极速的穿进萨伦德外围的飓风区域,混沌月色下,透明的防护罩内露出女皇狰狞嘶吼的脸。


下一刻!


夜空之下,狂风之内,厚重云层中,一枚火球仿佛陨石般从天而降,拖出一道长长的白色尾巴,轰得一声猛然撞向整列疾驰的列车!整辆列车在顷刻之内分崩离析,环形的气流向着四面八方犹如末日的海啸般狂卷而去,一朵巨大的铅灰色蘑菇云凭空升起,还未完全成型便被无数连贯天空与大地的飓风撕裂扯散,连同飞溅如雨般的万千火星、铁片、肉屑一起,江河倒灌般倒吸向空中!然后散于无形。


如果真的有末日,大概便就是这样的场景了。


黄濑长长的吁出一口气,疲惫的倒回地上。


月光清幽,涂抹在旷野上。琐碎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渐渐清晰,有人大声的喊出命令,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团团围了上来。黄濑忍着疼痛,挣扎着看了一眼,发现青峰已经被做了紧急处理,抬上了担架,这才安心的闭上眼。


他沉沉的陷入昏睡。


一切都结束了。


大概。








-END-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